星期日, 十一月 06, 2011

请住在诗巫让拉江沿河一带及低洼常淹水的地方居民严防随时引发的水灾。因内阁已发出指示《严防突来的水灾》


下午3点时特地上网查看气象情况,结果发现恶劣的气候及厚厚的云朵(橙红色)也就在砂州的外海上空。小图:恶劣天气的外围云层已逼近了诗巫的天空。

马来西亚水利灌溉局提供的地图中青色部分为水灾高风险区域。小图: 在2010/8月的时候在诗巫洪水泛滥的情形(档案照)。
做好备灾应对
今年杪国内的水灾问题恐怕会更严重的问题,慕尤丁说,国家水灾理事会已准备好应对措施。他说,他将在本月15日主持国家安全理事会,以商讨国内水灾危机。“气象局预测今年度的雨量会增加20至40%……因此,我们必须未雨绸缪,尤其是一旦发生大水灾,届时所须准备的疏散工作。”他说,政府估计届时的灾民人数会增加,因此,物流供应如救灾船艇、食物等也需增加。“我们希望届时能更有效的应对水灾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联络我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