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2, 2014

【亚航拒搬至新机场运作 交通部放话:等着瞧!】【5月9日之后,亚航飞机在哪起飞和降陆?KLIA2?LCCT?】【亚航续留在廉航机场】亚航今晚发文告说,儘管该廉航终站將在5月9日关闭,但所有亚航和亚航X的运作將继续留在该终站,因为还有一些问题还未解决。「虽然亚航准备迁入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但搬迁必须在所有课题解决后才能进行。」

【亚航拒搬至新机场运作交通部放话:等着瞧!】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即将在5月2日启用,而吉隆坡廉航终站(LCCT)也将会在同月9日关闭,但这项宣布却引起亚航与政府的角力。
昨日,亚航集团发表声明指,由于新机场还有问题待解决,特别是飞机跑道、滑行道与停机坪仍有缺陷,亚航集团旗下所有业务与航班都会继续留在廉航终站运作。
亚航认为,在正式前往新机场前,当局必须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新机场能安全使用,以免发生可能的航空意外。(当今大马)
【採取补救措施】
亚航说,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存在悬而未决的问题將影响作为航空枢纽的运作,包括亚航。亚航平均每天有400飞行次数,亚航在廉航机场拥有至少70架飞机。去年亚航在廉航终站的载客量达2200万人次。
「我们认为,当局必须才需採取关键的补救措施,减少任何可能发生影响航空业的事情的危机。」
亚航认为,亚航迁入新机场运作的「营运准备和机场接收测验」(ORAT)时间比大马机场公司预计的两个月还要长。2006年,当亚航的运作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迁至现有的廉航终站时,都超过2个月。如今亚航的规模比2006年大,肯定需更长时间。

亚航首席执行员艾琳奥玛说:「迁入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是刻不容缓,不过必须在所有问题解决后才能展开。我们代表1万2000名亚航职员恳亲首相,我们希望在一个完全能操作的机场运作,让人人都可负担飞行,我们已让2000万大马人从廉航商业模式中受惠。」
(东方日报)
「此外,4家航空公司包括菲律宾的宿雾太平洋航空、印尼的曼达拉欣丰虎航、新加坡的虎航,以及本地的马印航空,也会迁至使用新机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联络我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