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3, 2014

沙巴州仙本那(singamata)再次發生大陸旅遊團遭遇一夥武裝人員襲擊,2名中國遊客和酒店員工被劫持,酒店方面稱,這一夥武裝人員為菲律賓叛軍,其劫持人員目的目前尚不得而知。劫持事件發生後,記者立即聯繫了中國駐古晉總領館。總領館相關負責人稱:總領館在知曉此事後立即啟動了24小時應急機制。

【沙巴仙本那旅游胜地治安再亮红灯】
仙本那岸外的新佳马达(Singamata)水上度假村周三晚发生掳绑案,轰动国内外,大马警方全力追查此案,也怀疑这批7名武装分子登上该度假村,是因为有“内鬼”接应,并相信武装分子或会把2名女人质转卖给另一个集团
據悉,中國女遊客是在洗完澡後被劫走的。女遊客被綁走時,其他人聽到急促的腳步聲。劫匪上船走時,聽到被劫走的人在喊救命和help,當時還有很多酒店員工在後面追。目前經確認有一名中國女性和一名酒店員工被劫持,被綁架的中國女遊客名叫高華雲(音),來自上海。
目前,現場有大約20武裝員警在各處戒備,護送遊客回去拿護照和物品。事發時,酒店有60名中國遊客,有老人、小孩,當時現場一片混亂,酒店員工稱有武裝人員靠近,所有人立馬趴在地上,情況很緊張。晚上11點左右,當地武裝員警接報警後趕到酒店。現在來了一批員警,馬上給每個人做口供。酒店的四個角落都有員警戒護。
當地警方早前發出通告,指被擄走的中國女遊客名字是Gao Hua Yuan,29歲。被綁女子的父親今早致電上海人民廣播電台求助,她女兒姓名是高華贇,29歲,之前在日本企業工作,成績優秀,昨天還接到英國大學的MBA錄取通知書。
 案發時正在酒店內的內地《華西都市報》記者目擊報導,事發本港時間昨晚10時半左右,一群持槍武裝分子突襲位於馬來西亞沙巴州東海岸仙本那(Semporna)的Singamata酒店(一間四面環海的島嶼酒店)。當時,酒店內有60名中國遊客,包括老人、小孩,現場一片混亂,所有人立刻伏在地上,情況很緊張。
同時被擄走的還有一名菲律賓籍酒店女員工。酒店方面稱,「這一夥武裝人員為菲律賓叛軍,挾持人質的目的尚不得而知。」(中时电子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联络我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