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2, 2014

最新噩耗信息:担任多届国会议员及砂州立委的黄和联律师因在两年前发现头里长了脑胶质瘤(glioma),到医界高明的在新加坡醫院治療時出現15次癲癇情況,自此變得不大清醒。4月16日清晨6時,黃和聯的心臟一度停止跳動,所幸在醫生搶救後,他的心臟恢復跳動。之后修养一段时间后转移回来诗巫拉让私人医院继续修养但始终无法抗拒病魔的缠绕并于在21/6昨晚10:50寿终享年55岁!武吉阿瑟区无需进行补选!

“烏巴鳥”吉祥物创始人"走"了!

黃和聯的妻子鄭愛鴒于2/5在3名女兒及黨領袖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說明黃和聯的情況。

【堅持樂觀心態面對】

【黃和聯書寫抗癌路】

(詩巫8日訊)提出以砂拉越犀鳥當黨吉祥物“烏巴”的行動黨砂州聯委會前主席黃和聯,無懼癌魔折騰,正親手撰寫自己抗癌的奮鬥歷程,希望在年杪推出,更要親自推介自己的新書!
他向《中國報》證實,目前策劃著即將出版的書名,暫定為“告別昨日,和聯抗癌”(Bye2 Yesterday to fight Cancer)的英文書籍,現在已寫了130頁,相信年底前會完工。
目前,他的康復情況良好,但說話會沙啞,發音有些問題,手腳有時顯得乏力。
黃和聯今年59歲,現在他天天都在電腦鍵盤上1個字接1個字來打,每天能打出多少字,是隨著心情而定,沒有定下一天要完成多少字的目標。
【每天紀錄心路歷程】
黃和聯亦是行動黨武吉阿瑟區州議員。他坦言,本身雖患病,但他堅持不僅像一般人努力生活,還要拚命的活,也堅持樂觀心態。
他說,自己今年6月因個人健康問題,卸下擔任了12年之久的行動黨砂州主席職,有更多時間休養,並每天紀錄抗癌的心路歷程。
他說,自去年杪被診斷患上腦部膠質瘤,並開始赴新加坡做長期療程后,他就著手寫下抗癌的心裡話。
“我要記下很多人事物,我的生活、我的家人、我的看法等,都被我記載下來,這成了我病后的生活重心。
【妻兒是動力泉源】
黃和聯要特別感謝愛妻鄭愛鴒,並直言“親愛的太太,還有5名孩子,是我動力的泉源!”
他說,為他病情而憂心忡忡的父母親,也不斷送來補品,讓他進補。
“我的家人、朋友、黨內同志和選民都給我無限關懷和鼓勵,令我很感動。”
黃和聯不忘風趣的說,也還有人在罵他,並以不點名方式指:“就是那些人(相信是指政敵),大家有時可以聽到這些罵我的聲音。”
【提烏巴鳥做吉祥物】
黃和聯之前也是抱病全程參與砂州立法議會會議,反映選民的心聲及選區的問題;他一直認為,這些都是他必須做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行動黨以犀鳥作為“烏巴”吉祥物,原來是由黃和聯提出的概念。
當時他擔任行動黨砂州聯委會主席,由于砂州有“犀鳥之鄉”美譽,他就想到,何不以犀鳥當行動黨的吉祥物,當他這個概念提呈給黨領導層,即獲得接納,並由黨同志設計造型。
黃和聯指出,犀鳥是砂州特色,把這種鳥類做為行動黨吉祥物合乎時宜,如今可說是人見人愛的“烏巴”了。
【體會健康即財富】
黃和聯受訪時說,他生病后深深體會到,“一個人失去了健康,就是失去了最大的個人財富”這個道理。
“每個人都必須注重健康,最好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每天做運動。”
他說,他本身沒有抽煙喝酒的習慣,卻因為工作時常熬夜,相信作息不定時,影響健康。
但他強調,沒有后悔走上政治這條路。
【堅持站政治前線】
黃和聯目前仍堅持,自己還站在政治前線上,始終沒有退下陣。
他近日雖然抱恙,但仍為選民服務,很多時候他還是需要罵人,尤其是罵施政偏差的那些人,還有不公平的事,都要批評。
黃和聯在砂州505國會選舉中,因受病情影響,沒有再衛冕詩巫國會選區。
但他無視黨內同志叫他多休養的勸告,競選期間,仍協助該黨詩巫國區候選人林財耀和南蘭區候選人劉強燕站臺,最終2名候選人都漂亮勝出,令他深感欣慰。
他坦言,助選期間,由于腳部乏力,上下講臺都要同志扶持,演說時也很吃力。
“但沒有人能勸服我,包括我太太、孩子和家人,我執意在競選期間為火箭助選。”
中国报(報導︰陳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联络我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