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4, 2014

砂拉越或诗巫天气开始转凉了!虽然我们是生长在只有两季的国家及地带里但我们至少也得了解一般天气或季节转变的时候真正认识吧!昨天是农历8月30日,24節氣之霜降(在中国开始迎接入冬的季节)。此時因太陽偏向南半球、天氣寒冷、開始露結為霜稱『霜降』。自入秋已來暑氣消退、夜晚地面水蒸氣遇冷則凝為露水、若遇到更冷的空氣、則結為細小白色顆粒的霜。

我们的“秋天”季节来咯!
诗巫清晨的天空逐渐出现露气(霜降)了呀!
【節氣與民俗】:國曆10月23或24日、太陽黃經210度、此時因太陽偏向南半球、天氣寒冷、開始露結為霜稱『霜降』。自入秋已來暑氣消退、夜晚地面水蒸氣遇冷則凝為此時因太陽偏向南半球、天氣寒冷、開始露結為霜稱『霜降』。自入秋已來暑氣消退、夜晚地面水蒸氣遇冷則凝為露水、若遇到更冷的空氣、則結為細小白色顆粒的霜。、若遇到更冷的空氣、則結為細小白色顆粒的霜。事實上、在本節氣台灣地區之平地、發生結霜之紀錄並不多。
【諺語】:霜降,風颱走去藏:霜降後,颱風季節也跟著結束。
【氣候特徵】:霜降是秋天最後一個節氣,開始進入冬季過渡期,氣溫逐漸下降。
【健康提醒】:氣候多變,要多注意溫差,適宜多喝溫開水,緩解冷空氣對呼吸道帶來的衝擊,也要注意養肺潤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联络我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