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4, 2015

台湾今天再次发生空难!復興航空今早10:45起飛飛往金門的ATR72客機,不到5分鐘,因不明原因擦撞到汐止區南陽大橋(北市、新北交界),機身斷成數截墜落基隆河,飛機現在在水面上,沒有起火,地點在北市南港區經貿一路上,已知10人受傷,傷勢嚴重,多數受傷者都為頭部傷。機上有53名乘客(含兩名兒童)及5名機組員,目前仍等待援救。目前證實已有12死、16人傷、30人下落不明,下落不明者,可能被沖到基隆河下游。

新北及北市派人搶救中,目前目測有數10名旅客在浮在水面上的飛機上待援,其中有數名兒童,救援人員派出橡皮艇接近機身,用接力的方式救出民眾,也有部分乘客自行游上岸。現場還有一輛計程車受波及。
這次救災行動是由台北市統一指揮,在河面上共計派出8部船艇,救援人員已破壞機具已進入內部進行搜尋對機艙內待援民眾。
據在附近中山高上的目擊者表示,他有看見很早之前飛機就開始側著飛,離地面很近,以近之後就「碰」一聲,以垂直近90度擦撞橋面,直接墜落河面。似乎是失去動力所造成,真正原因仍待民航局調查,民航局將12時第一次召開記者會說明。
復興航空才在去年7月23日下午19時,同樣是ATR72的222號班機,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澎湖馬公機場航線時,疑因颱風麥德姆風雨過大造成飛機降落不順利,重飛失敗,於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墜落,起火燃燒,造成機上人員48人死亡,10人重傷。另外波及11棟民宅,5人輕傷。
針對復興航空失事一案,民航局長林志明召開記者會指出,ATR-72班機相當新,不到一年,最近才剛例行維修,相關失事原因還在釐清。正駕駛廖建宗飛行時間4,914小時,副駕駛劉自忠6,922小時。
林志明強調,目前台灣還有ATR-72500型、600型的飛機約11架。在ATR-72班機當中600型式最新機型,目前包括復興、立榮,台灣仍有ATR-72所有機型班機共11架,未來不排除進行檢驗,但對於民航局是否應該讓復興停飛,他強調後續責任歸屬還在釐清中,不便回應。
目前已有2人包括一男一女到院前死亡,整體還在搜救中。復興航空GE-235班機當中,機上有2團廈門團。
台北市政府回報,目前機上人員共58人,下落不明30人,受傷16人,死亡人數則從9人增加為12人,另波及環東大道上一部計程車傷2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联络我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